新传学生作品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52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初赛、复赛、答辩等环节,我校学生作品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0项,另外获省级三等奖18项,成果丰硕。

该赛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迄今已举办10届,大赛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本届大赛有1700多所高校7万多个参赛团队近20万师生参加。

我校参赛团队在数字艺术表现、微信小程序应用、数字艺术媒体、乡村振兴科创赋能、影视与动漫设计、电子图书绘本设计、虚拟现实与游戏、科技+创意讲好中国故事等领域进行创作,经过校院两级选拔,选出60余部作品入围省赛。备赛阶段,师生团队认真选题策划、精心创作、反复修改,积极发挥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展示出了较强的数字媒体创作能力。通过比赛,发挥以赛促教的作用,激发师生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的热情和创新能力,探索数字媒体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供稿:戴红伟 罗艺

审核:陈长伟 罗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