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发7790登录入口举行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发布者:王肖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64

1114日下午,必发7790登录入口举行了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答辩前,全体专任教师集中参加了布置会,必发7790登录入口院长罗荣华、副院长魏彬详细讲解了工作安排,并就总体要求、流程细节、重点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本次开题答辩工作是必发7790登录入口回归方山校区以来的第一次大型集体教学活动,严格遵守“双盲”和保密原则,共有251名学生与40位教师参与。学院领导提出新闻传媒类的毕业论文(设计)要体现学术性、创新性、实践性特点。在老师的积极指导下,本届学生的毕业设计选题占比首次超过50%,基于实习、实验的选题占比高达70%以上,不少学生的选题来源于指导教师研究课题的子课题。这一系列举措,推动科研工作反哺教学,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提升了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答辩现场,各位答辩教师认真、细致、耐心地对学生选题和研究计划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和建议,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指导教师也会持续跟进学生答辩后的整改情况,形成闭环,夯实效果。

 

撰稿:杨鹏超

审核:陈长伟  罗荣华  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