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发7790登录入口党总支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13

1017日,必发7790登录入口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不仅在参观中重温党史,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师德师风的内涵与要求。

学院首先集体参观高淳高岗村,这里是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高淳)工作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代表。党员师生们在走访参观中观赏了承载农耕文明、富有当地特色的现代文明乡村,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振兴。随后,学院集体前往被称为“苏南抗日红色堡垒”的革命老区西舍村。革命初期,新四军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村建立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活动的中心。革命前辈们在此地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设立学校、抗日兵工厂、纺织厂等,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师生们在革命历史遗迹,亲身体验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

行程途中,学生支部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环节,师生们在激烈有趣的竞争中加深了对党史、师德师风相关知识的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有效激发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学院总支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