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发7790登录入口举办“民族团结手拉手”民族团结活动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为加强学院各民族同学共同体意识培养,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民族工作,6月14日中午,必发7790登录入口于一号楼512教室举办“民族团结手拉手”民族团结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群民教授、关工委委员钟建平老师、关工委秘书周琰博士、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展示民族图腾,讲述民族故事。同学们从自己民族的特有习俗、生活面貌、节日传统等方面出发与大家分享各民族的不同文化和特色。在讲述民族故事之后,老师们主动向少数民族同学询问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对学校生活的适应性,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也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

随后,学院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结对的少数民族的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戴上红色手绳,手拉手,心连心,学院向结对同学提出了日常多走动、学习共进步、活动同参加的要求。活动最后,两位关工委老师进行总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群民教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极大的赞许和认可,希望同学们心连心跟党走,搭建民族团结“连心桥”,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民族共同一体,不分你我,彼此之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凝聚力量,共创祖国美好未来;关工委委员钟建平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我国一些少数民族的状况,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团结携手、共同奋进,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本次民族团结活动为少数民族同学送去了温暖,紧紧跟随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谋划部署,将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统一的方针落实到行动中,增强了民族团结以及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交融。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